Tuesday, May 27, 2008

大道公司漏夜以石头堆路障‧皇冠城通道又被封锁

蕉加大道特许经营公司(Grand Saga)週一(26日)晚上漏夜以80块分別重达5吨及3吨的石头堆成两层高路障,重新封锁蕉赖皇冠城的主要通道。

两层高路障高约6呎及长约180呎,设路障之处比原先路段往外移了2呎。

有居民指出,他们在今日(週二,27日)凌晨1时许经过此路段时,看到Grand Saga工作人员指挥交通,他们也被告知路段將重新被封锁。

过后,大道公司在週二凌晨2时30分开始封路,整个工程包括置放水泥与烧焊,截至中午12时50分,一辆大型的混凝土搅拌机开扺现场,闻讯赶至的群眾也越来越多,而封路工作至下午1时仍未完成。

另一方面,一名身穿红衣的华裔男子在週二下午1时30分,猛力踢开石礅旁的三夹板,並口出秽言挑衊正在赶工建路墩的工作人员与他打架,居民没有加入“乱局”中,未演变成肢体衝突。

相反的,在场的居民见势不妙,除了冷眼旁观之外,就是越退越远。

现场出现疑私会党徒
大道公司重新封锁通道的消息传开,皇冠城居民8时许便到现场瞭解情况;截至下午1时,在场者已约200名。

居民也发现有一批袖子扣上黄色的丝带外来者在场,並怀疑他们是旺沙马朱的“三条线”(3 Line)私会党徒。

居民曾与这批男子交涉,气氛有些紧张。在警察巡逻车到场后,被怀疑是私会党徒的男子就陆续离开现场。

罗秋俊:纠纷已闹上庭 大道公司不应再封路
马青总团青年事务局主任罗秋俊指出,由於大道公司与发展商双方的纠纷已上庭,应等法庭作裁决才来决定,大道公司更不应在此案未审结之前漏夜封路。

他呼说居民保持冷静。

他强调,既然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表明有关路段属州政府所有,那么他可以要求加影市议会开路,而不是让居民继续蒙受苦难。

“马青將会见马华4名部长,以反映此事,要求他们在內阁解决问题。”

盛宝凤(42岁,產业代理):开路后產业价上升10%
我本身也是皇冠城的居民,自从这条路开了之后,產业无论是租或卖都上升了10%。

我原本要上班的,可是接获屋主的电话通知之后,就没心情上班,索性到现场关注情况。

这里的產业价值从开路之后就一直增加,不只居民的入住率达到80%,商家营业的巴仙率也从两年前的20%增加至目前的60%。

我原本预算年杪有80%的商家进驻营业,可是现在又重新封路,情况很难断定。

罗伍洲(第一区居民):吁大道公司放告示牌
我呼吁大道公司在封路旁置放告示牌,以证明他们有权封路,让居民心服口服。

唯有在这种情况下,居民才可以判定到底该公司有无权利封路,否则我们是无法接受。

陈安琪(45岁,居民):常回国支持开路行动
我目前是在新加坡工作,在皇冠城买了店和屋子后,原本打算回国定居和开业,结果封路搞得我六神无主。

我每次都有回国支持开路行动,在网上也看到网友敘述开路过程。当看到警方与联邦后备队以武力对待居民时,感觉很无助。

叶联孟(54岁,第三区居民):看到封路心情沉重
看到封路的情况,心情很沉重,如此简单的民生课题却搞得举国皆知,让人觉得很不好。

居民有权使用发展商兴建的交替路,为何大道公司要阻止?当初会买这里的房子,也是因为看到有出入口。

我原本打算退休后来这里住,没想到面对封路问题,希望事情能儘快解决。

合约是大道公司与中央政府之间的问题,他们应该自行解决,不应由人民来承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