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居民成立睦邻计划打击罪案

双溪龙镇第7区偷窃及民生问题节节上升,居民决定成立睦邻计划,协力打击罪案。

平均每天至少1宗偷窃案
筹委会主席甘振泉指出,该区有784间屋子,居民达1500人,平均每天至少1宗偷窃案发生,而且一些民生问题也有待解决,所以居民才决定成立睦邻计划,以维护本区的治安及权利。“当大会通过后,我们将会在第7区主要入口处设立保安亭及成立夜间巡逻队,以打击罪案的发生。”

警区主任∶罪犯趋向职业化
加影警区主任罗斯里助理总监在出席此大会时证实,该区及加影附近的确有许多偷窃案发生。他补充,类似攫夺、打劫及偷窃案是被归纳为暴力案件,比较难被完全解决,更不用说是预防这种罪案发生,因为小偷及罪犯们已经趋向职业化。

“以前的小偷只会在晚上出来偷窃;可是情况已不一样了,现在的偷窃案的发生已经不再分昼夜了。”

睦邻计划逐渐被人淡忘
他指出,以前睦邻计划的成立是为了治安及促进居民间的和谐。可是,随著时代改变,睦邻计划逐渐被人淡忘其功效性。“就以加影区为例,这里有许多地区都有睦邻计划,可是大部分都不活跃,更本不能发挥功效。

“通常当罪案逐渐严重时,睦邻计划才又被重新提出来,以维护社区的安全。因为只有互相协助及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罪案才能逐渐减少。”他向出席者承诺,只要居民给予协助,警方一定会尽其能打击罪案。他希望居民不要等罪案发生才想到警方,应该在发现任何可疑人物或非法外来者出现在住家附近时,就赶紧向警方投报。

可直接联络巡逻车负责热线
“如果加影区居民在投报时面对任何困难,可直接联络巡逻车负责热线03-87336580,值班的警局工作人员将会通知附近的巡逻车赶紧到现场给予协助。”出席者大约有200名居民,而出席见证此第7区睦邻计划成立大会的有乌鲁冷岳国会议员代表贾玛鲁町及杜顺大州议员代表阿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