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05

双溪龙巴刹何时建?行动党向市会呈备忘录

南洋商报 20-07-05

〔加影19日讯〕加影市议会受促召开4造会议讨论蕉赖双溪龙镇永久巴刹的兴建,以解决这个困挠人民多年的问题。行动党雪兰莪州主席王志坚说,加影市议会对双溪龙镇永久巴刹的兴建采取“沉默”的作风,至今都没给满意的答复。他说,他们在6月7日已提呈备忘录给市议会,表达小贩和居民要求在双溪龙镇兴建永久巴刹的意愿。

他星期日上午到双溪龙镇了解民情,双溪龙镇捍卫小贩行动委员会顾问刘天球、雪州妇女事务秘书李继香、双溪龙镇支部主席陈汉国等都到场。他说,根据双溪龙镇初步的发展大蓝图,的确有保留地段作为兴建巴刹的用途,但是12年来,还不见巴刹的踪影,因此,该党协助人民提出这项呼声。

陈汉国说,双溪龙镇建有9千个单位的房屋,人口超过3万人,该处有两块学校保留地,但却没有小学的设立,只有一所中学和大学的设立。他说,双溪龙镇是加影市议会管辖范围发展最先进的住宅区,遗憾的是基本设施的建设欠理想,这与雪州要成为先进州的目标相差一段距离。

长青苑共管公寓及组屋居民协会主席张国兴说,在争取永久巴刹的兴建之际,市议会应解决现有夜市场造成的堵塞问题。他说,每逢星期二在住宅区马路摆卖的夜市场将进出口堵塞后,造成他们“有家归不得、有事出不得”。

刘天球说,双溪龙镇早市露天巴刹小贩应成立新的小贩公会,取代已被社团注册局暂时解散的双溪龙镇小贩公会。他说,双溪龙镇小贩公会的“烂摊子”难以收拾,而成立新的公会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否则,问题将僵在该处。他说,小贩应考虑成立新小贩公会的建议,否则将继续处在群无龙首的状态中。社团注册局是在今年2月24日暂时解散双溪龙镇小贩公会,主要是该会没依时呈交常年和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