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夜市小贩堵住唯一入口 双溪龙镇组屋居民归家无路

南洋商报

双溪龙13日讯-双溪龙镇组屋居民投诉夜市阻碍住宅区唯一的出入口,抗议夜市小贩公会罔顾居民权益,一意孤行。小贩公会则大喊冤枉,声称是执行市议会的指令,把夜市搬迁至大路旁,双方各执说词,坚持己见。双溪龙镇早市巴刹风波刚平息,夜市风波又起,而加影市议会再次成为众矢之的,不论居民、小贩或夜市小贩公会,各造皆声称要向当局反映夜市搬迁后所衍生的各种问题。民众希望当局收回成命,把夜市搬回原地,或者另寻适合地点让夜市小贩安心摆卖,以免居民饱受困扰。

据悉,夜市风波始于两个星期前,夜市原本摆在组屋及双层排屋住宅区附近的商业区,居民和小贩相安无事,也没有任何交通阻塞或安全问题的投诉。岂料,小贩却在6月间,突然接获小贩公会发出一封未署名、未签名的通知函,通知小贩必须于6月28日搬迁至新的营业地点,即住宅区唯一的主要道路1/9路两旁。接获通知的小贩也被告知6月21日是最后一天在原有地点摆卖,之后就得搬迁,尽管百般无奈与不愿,但大家仍然遵守公会所指定的日期,搬迁至大路旁。

这一搬,即时引起居民的不满和抗议,部分小贩也认为新地点并不适合作为夜市,因为该处是住宅区的唯一出入口,夜市刚搬迁的第一个晚上,即造成居民有家归不得,纷纷被堵塞在路口的问题,而小贩也因档位分配及摊位骤增问题内讧。双方于星期二晚在夜市旁的组屋楼下召开记者会,居民举大字报表达不满情绪,部分不赞同搬迁及面对摊位问题的小贩也站在同一阵线,反映欲搬回原地摆卖的意愿,并要夜市小贩公会清楚解释及交代事情始末,尤其是为何有人会向当局建议把夜市搬迁至新地点。双方皆表示将向加影市议会反映上述问题,若当局依然不予理会,则将效仿早市巴刹小贩和居民,上书至州政府,捍卫小贩和居民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