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警方重演“血腥星期五”暴行

示威者惨遭拳打脚踢伤痕累累
虽然镇暴队在去年5月28日的“血腥星期天”以暴力驱散集会人群,而遭大马人权委员会正式展开调查的事件还未结束,昨日焦赖又传来一起警察暴力事件,但此次行凶的却不是镇暴队,而是身穿便装,没有佩戴任何身份证明的便衣警员。

昨日在反大道涨价示威中遭警方逮捕的焦赖皇冠镇居民何其隆,今日在雪州行动党总部现身说法,投诉便衣警员如何对被捕者拳打脚踢。

“当警方要求我们解散时,我和弟弟何其辉坐在路边的行人道上,等待集会负责人的指示,但是不到一分钟,数名警方人员就冲过来抓我,我当时要跑也来不及。”

“他们用手铐把我的手扣在背后,数名警员大力架着我的身体,要把我拖上罗里,一边拖一边打。”

“虽然我的双手已被手铐扣住动弹不得,但是数名便衣警探仍多次用脚踢我的下体!”

不过针对被逮捕者的控诉,加影警区主任罗斯里却否认警方殴打示威者,并辩护说警方是被迫采取行动驱散非法集会。

他告诉法新社说,“我认为这是普通的程序,这是当我们展开逮捕行动时所无法避免的。”

胸背、手臂和手腕皆遍布伤口
28岁的何其隆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脱下上衣显示警方如何将他打得遍体鳞伤,伤口遍布在胸部、背部、手臂和手腕,伤痕清楚可见。

“一些便衣警探以警棍大力捅我的胸口,另外一些殴打我的头部、身体和下体。(记者:他们打了几下?)很多下,多到我都不记得了。”

他补充,行凶的都是身穿便服,没有佩戴身份证明的警员。受询及他如何确定对方是警员时,何其隆以肯定的语气表示,“我认得他们,因为我曾经在前几次的示威上看过他们”。

这场示威是“反大道收费起价联盟”所举办的第3场示威,也是“焦赖皇冠镇开路行动委员会”所号召的第16场示威。何其隆是行动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多次参与委员会的示威活动。

弟弟欲抢救哥哥也遭警员殴打
他的胞弟何其辉在目睹哥哥遭警员殴打后,不惜冒着也遭逮捕的风险,立即趋前尝试阻止,不料却成为下一位警方暴力的受害者。

“数名警员上前把我按住,接着就对我拳打脚踢,然后把我拖上罗里。”

尽管27岁的何其辉较为幸运,没有被套上手铐,但是警方依然在他背部和劲部留下清晰可见的伤痕。身材健硕的何氏兄弟表示,他们被带入罗里后,打在他们身上的拳头不曾停止,何其隆的上衣甚至遭扯破。

手铐太紧导致双手呈紫黑色
何其隆也投诉说,在被带往加影警局的45分钟路程上,双手由于遭手铐套得太紧而呈紫黑色,他多次央求身边的警员放松手铐却不得要领。

两兄弟连同数名被捕者,在获释后前往加影医院验伤,尽管医生还未检查何其隆是否承受内伤,不过看到他的外伤就已开给他长达3天的病假。

何其隆表示,由于胸口遭警棍捅伤,目前的他依然感到呼吸困难、胸口郁闷,手腕也手铐太紧而出现红肿。

警方昨日下午4时在蕉赖以“先发制人”的手段逮捕21人名示威者,其中4人在扣留行动中致伤送院。警方是在两个地点进行逮捕,既蕉赖加影大道11英里收费站和加影大道9英里被路墩封锁的皇冠镇入口处,何氏兄弟就是在路墩处遭逮捕与殴打。

旁观者谴责警员暴行也遭殃
另外,自称只是旁观者的叶国兴和行动委员会秘书陈汉国则在大道收费站遭逮捕。当时警方正逮捕行动委员会副主席莫珠凤,在一旁的陈汉国拿起相机欲摄下这一慕,不料却遭警方盯上,数名警员迅速趋前逮捕他。

当时身处陈汉国附近的叶国兴表示,“当时我看到三四名警员抓着他的手,然后一名便衣警探用手殴打他的后脑,我按奈不足大声向该名便衣警探呼喝,“你们可以捉人,但是不要象流氓一样打人!”。

“不过,他听到我的呼喝后就下令其他警员将我逮捕。”

叶国兴也投诉,他在加影警局扣留所内险遭一名警员殴打。当时他尝试阻止该名称为嘉里尔伍长的警员辱骂其他的扣留者,愤怒的嘉里尔做状要殴打他,不过却遭其他数名警员阻止。

当叶国兴表示要对嘉里尔的行为报警时,后者却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一直到行动党的国会议员抵达警局时,另一名警员才被迫把嘉里尔的姓名告知叶国兴。叶国兴获释后即在加影警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