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不满哈芝节办集会无法休假

独立新闻在线

便衣伍长大骂没教养要打人
昨天在雪兰莪州蕉赖11英里遭警方逮捕的两名集会者揭露,加影警察总部一名伍长对集会者在上个月31日的哈芝节举行集会感到非常生气,不但辱骂“皇冠镇开路行动委员会”秘书莫珠凤“没教养”,甚至还企图在众目睽睽之下殴打另一名被扣留者叶国兴。

现年48岁的叶国兴今天出席在民主行动党雪兰莪州总部召开的记者会,向记者揭露他们被扣留在加影警察总部的经历。

雪兰莪州蕉赖11英里“皇冠镇开路行动委员会”及“反对过路费涨价联盟”原定昨天下午四时在皇冠镇路口及收费站举行“反对过路费涨价集会”,不过遭到加影警方打压,粗暴逮捕21名党团领袖及居民,造成抗议大会尚未举行就被强行解散了。

喝止警察别打人 结果自己被抓了
叶国兴是民主行动党党员,不过他说,他并非专程参加集会,昨天只是路过当地看到有集会,便下车看看。后来看到“皇冠镇开路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文华虽然已被三、四名警察抓住,但是还有便衣警察拳击陈文华的后脑部,便喝止警察不要殴打被捕人士。

他说:“我对那个警察喊说:你可以抓人,但是不可以打人!这个警察听到我的声音后,转过头来,把我也抓了。”

遭警方逮捕的21人都被扣留在影警察总部一间类似会议室的房间录口供,此房内还有数个间隔小房间。“皇冠镇开路行动委员会”秘书莫珠凤(24岁,右图)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他们被扣留在这间房里时,一名便衣警察很生气的质问他们,为何要在哈芝节举行集会,导致他们(警察)还得工作。

莫珠凤说:“这个警察还说,如果我们在农历新年做同样的事,你们会怎样?”

莫珠凤回应了一句:“那你是要报仇,打人啦?”结果,这名警察大声骂了她一句“没教养!”(kurang ajar!)

“皇冠镇开路行动委员会”曾在去年12月31日哈芝节当天顺利举行他们的第15场“倒墩开路”集会;大约五百人突破警方封锁线,从蕉赖11英里皇冠镇路口步行到11英里收费站,兴致高昂地举行了大约一小时的集会。

当天,加影警方虽然也是如临大敌般派出大批警力戒备、阻止群众活动,但没有以暴力逮捕或殴打群众。

企图打人 不愿透露姓名
叶国兴说,他听到这名警察开口大骂莫珠凤“没教养”后,便质问这名警察:“你是要帮我们解决问题,还是要吵架?”

叶国兴要喝止这名便衣警察骂人,岂料后者更加怒火中烧,当着一名助理警监蓝兰(ASP Ramlan)的面前大骂叶国兴,甚至作状要殴打他。

叶国兴说:“我对他说,你要打,就打吧。”结果这名警察真的朝他走来,不过遭蓝兰及数名警官拦住。他说:“我已准备挨打了,因为你不可以打回他。”

“我对这名警察说,我要投报他,叫他给我名字,但是他不肯给,还挑战我报案。”

不久,适逢加影警区主任罗斯里(Rosli)引领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吉隆坡蕉莱区国会议员陈国伟等人进来探视被捕的集会者,叶国兴便向罗斯里投诉;罗斯里下令后,蓝兰才说出这名便衣警察是加里尔伍长(Koperal Jalil)。

尽管警区主任在场,加里尔伍长仍挑战叶国兴报案。叶国兴获释后,已经据实报案。

他在记者会上质问警方,当时有警阶较高的助理警监蓝兰在场,为何没有喝止加里尔的粗暴行为,任由放肆。